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晚熟葡萄错时上市巧赚钱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7年12月05日 16:07

  进入九月底,普通葡萄收获进入尾声,但日前,在临泽县兴科荒漠区现代农业示范园葡萄种植基地里,“克瑞森、红提”等晚熟品种却刚进入成熟季节,填补了市场空白,错时上市,每公斤价格也高出了1倍多。

  在临泽县兴科荒漠区现代农业示范园里,一串串晚熟的葡萄挂满枝头,果农们正在忙着采摘、打包、冷藏、外运。为避开葡萄上市高峰,园区采取葡萄延后栽培技术,拖延其成熟期,在元旦春节前后上升,每公斤价格是之前的1倍多。

  临泽县荒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维彪:“园区260座大棚,今年预计产量35万斤左右,总收入200多万。”

  园区不断更新换代新品种,新引进的晚熟品种克瑞森,深受消费者欢迎。

  临泽县荒漠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维彪:“这是我们引进的新品种克瑞森,这个葡萄颗粒小,但它是无核的,主要是吃起来口感脆,再个好运输好储存,今年的新品种大概有五六万斤。”

  山东客商张立文与园区合作六年了,每一次前来收购他都有不同的感受。

  山东客商张立文:“现在的品质每年都有提高,他们的技术每年都在进步。你看现在这个葡萄,颗粒已经达到(每颗)15克以上,糖分达到22度左右,串形、颜色、还有糖度都比较好,市场非常受欢迎。”

  临泽县水、土、光、热等自然资源条件优越,近年来,该县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谋划,以南、北、中三条荒漠带为重点,瞄准错季鲜食葡萄高端市场、发展以设施红地球葡萄为重点的葡萄产业,探索出温室葡萄、拱棚葡萄和露地葡萄等不同栽培模式,形成了不同季节鲜食葡萄供应格局。至目前,全县葡萄栽植面积达2.1万亩,其中设施葡萄面积5800亩。生产的反季节温室葡萄先后荣获第十一、十五届全国葡萄学术研讨会金奖, “甘肃十大名果”称号等。(临泽台  张朝军)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