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文化墙”扮靓美丽乡村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5日 14:01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穿行于鸭暖镇的各个村庄,文化广场的围墙上、居民的住宅墙上,一幅幅形态鲜活、图文并茂的农村文化墙显得格外醒目。传统道德和文明新风以这种直观形式表现出来,影响人们的言行举止,在潜移默化中促进乡村精神文明的建设。

  该镇把建设美丽乡村和繁荣社会主义文化结合起来,以“文化墙”作为传播社会正能量的有效载体,以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为契机,以文明村社、文明农户评选活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弘扬先进文化、美化农家墙壁”活动。组织文化专干,以广场墙壁、民宅墙壁为阵地,采取图画、谚语、顺口溜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政策宣传、公民道德、贤孝文化、习惯养成、环保节能等宣传内容与乡村景观有机结合,将一面面旧墙壁变成了美观的文化墙,力求形象优美、通俗易懂、生动活泼,让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真正让群众受教育,让“文化墙”成为撒播传统文化的新“使者”,倡树文明新风的新“窗口”,广大群众文明素质教育的新“阵地”。至目前,已在该镇曹庄、小屯、古寨、暖泉、小鸭等村绘制文化墙60块、刷新旧墙体600米。(陈治先)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