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建立农民工实名制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5日 11:25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日,甘州区劳动监察大队为保障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构筑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长效机制,健全完善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目前已建立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全区多数企业实行了农民工实名制管理,有力维护了农民工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甘州区扎实抓好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工作,积极制定出台《甘州区全面加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治理工作实施意见》,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施工企业和项目,人社、建设等部门实行市场准入限制、行政处理处罚。建立企业失信惩戒制度,对存在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的企业,限期进行整改、妥善解决,对整改期限到期后仍存在农民工工资拖欠的企业,停止其在甘州区的招投标资格,列入欠薪“黑名单”。截至目前,全区共开展专项检查3次、日常巡查 912(户)次,专项检查覆盖面达到100%,受理农民工投诉案件254件,涉及劳动者1608人,涉及拖欠农民工工资2332.85万元,投诉案件结案率达95%以上,接待来电来访群众560余人次,办理网络欠薪投诉、地方领导留言板等35件,办结信访批转案件26件。同时,甘州区还推广政府欠薪应急周转金制度,建立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联动打击恶意欠薪机制,推行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和银行代发工资,推行施工现场维权信息公示制度,逐步推行农民工工资与工程款分账管理制度。截止目前,全区共收缴农民工工资保证金1291万元,责令30多家中标企业通过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直接支付农民工工资近550万元,涉及农民工420多人,向公安机关移送恶意欠薪案件11件,涉及农民工301人,涉及农民工工资326.58万元。(付聪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