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5日 10:49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维护广大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近期,临泽县沙河镇惠民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开展农民工维权活动,对辖区事业单位、企业、店铺等用工单位进行跟踪监管,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为农民工争取应得的利益,维护社区社会稳定,扎实构建和谐社区。

  该社区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内的所有用工单位,进行企业老板和农民工面对面座谈的方式,调查农民工劳动保障权宜政策,农民工平等享受城镇基本公共服务政策落实情况,以及遵守最低工资规定情况和依法支付加班工资情况等。通过面对面座谈,工作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宣传《劳动法》、《劳动合同法》、《最低工资规定》等法律法规,发放《就业失业登记手续》等各类劳动保障宣传资料500余份,引导企业管理者自觉地增强贯彻落实劳动保障法律、法规的意识,使他们做到依法经营、依法管理。截至目前,调查用人单位27户,个体工商户15户,累计调查涉及农民工309人,签订劳动合同297人,缴纳社会保险213人。

  通过此次监管,一方面加大了劳动保障方面政策宣传力度,切实维护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另一方面有理有节的监管了农民工工资的发放,确保了劳动者的合法利益不受侵害,营造了辖区和谐、稳定的用工环境。(张晓梅)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