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明永镇:设施农业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8:1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走进燎烟村设施农业建设示范区,一片繁忙的景象,零下十几度的天气,早已不适合搭建大棚,但为了不影响明年开春的育苗培种,干部群众还是冒着严寒,忙着开土架设滴灌网管,平田整地、架设钢屋架大棚。至目前,工程已完成90%。

  “近几年制种玉米行情不好,发展设施农业在我们村还是头一遭,转变思想,变个法增收是个好主意,跟着时代走,错不了,明年的增收有望了”,看着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钢架大棚,村民董德海信心满满地说。

  自“美丽乡村”开建以来,镇党委、政府立足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举全镇之力,瞄准富民产业,顺应农民意愿,突出特色、注重品质、力求实效,尽快让农民富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以融合发展理念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美丽乡村发展之路。

  据悉,燎烟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设施农业建设总投资200万元,占地100亩。如今,设施农业建设项目已进入最后的攻关阶段。大棚建成后,主要以培植优质制种蔬菜、特色制种花卉,发展特色林果业为主,将为燎烟村农民开辟了新的致富途径,有利于燎烟村农业生产产业化结构调整和优化,实现农业产业化经营,促进农民增收。(付晶晶)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