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大河乡“六项措施”实行干部大走访大接访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7:01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为确保零上访,无集体性纠纷矛盾发生,肃南县大河乡开展了全乡干部集中排查调处矛盾纠纷活动。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活动中积极探索创新,变被动为主动,逐步建立起快捷高效、运转协调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取得了明显成效。
       排苗头。通过建立健全乡、村两级信访网络,定期不定期开展不稳定因素排查活动,重点针对草原规划、乡村债务等矛盾纠纷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调查研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解民忧。统一设立接待室,集中接待来访群众,接收来信来电,做到群众反映问题有人理。同时,实行首问负责制,凡是接到干部群众的电话或来访,认真热情接待,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答复。
       解矛盾。健全集中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众性事件工作预案,严格实行“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突发性事件或群体上访事件特事特办,防止矛盾激化和事态扩大。
       抓调处。紧紧围绕可能影响稳定的群体性纠纷、重点信访案件和突出治安问题等方面,在排查“显性”问题的同时,跟踪深入排查“隐形”问题,对容易引发矛盾纠纷的热点、难点问题,主动上门、现场办公,及时予以化解。
       解难题。实施月会制度。认真分析排查出的矛盾纠纷,小结工作情况,提出处理意见、研究制定方案,落实责任,限期解决;实施领导案情分析会制度。对重大、疑难矛盾纠纷和问题,召开领导案情分析会,共同研究解决办法,确定方案,做到了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对重点疑难的集体访、重复访、积案等问题,适时召集相关部门共商解决办法,联合调处难题。
       查落实。坚持把调解作为化解矛盾纠纷的主要手段,将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和司法调解有机结合起来,引导群众互谅互让、平等协商,心平气和地解决问题,消除分歧和隔阂,真正达到定纷止争、息事宁人的目的。同时,建立上级交办、领导批办的重大矛盾纠纷和信访突出问题案件,由乡党委督查组跟踪督查,确保按时保质办结。
       截止目前,该乡共接访11次,走访180余人次,处理案件达14件,达到了预期效果。(周忆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