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稳步就业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6:50

搭建平台 拓宽渠道
——山丹县促进普通高校毕业生稳步就业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今年以来,山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把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摆在就业工作的首位,结合工作实际,搭建就业平台,拓宽就业渠道,提升职业技能,扶持自主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稳步就业。至目前,全县共注册登记各类高校毕业生761名,实现高校毕业生就业669人。

  强化服务意识,搭建供需平台。针对暑期高校毕业生报到高峰期,县人社局设立报到服务窗口,设置指示牌,确定专人开展报到服务,并将前来报到的高校毕业生将其姓名、毕业院校、所学专业及就业意向等内容进行详细登记,录入数据库,实行信息化管理。积极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并组织毕业生参加各类招聘会,引导供需双方见面,进一步拓展就业渠道。今年以来,先后举办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会3场次,参会企事业单位160家,高校毕业生580名,达成意向性协议148名,同时,积极完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站功能,开辟就业指导、信息发布、在线交流等栏目,先后发布网络招聘信息42期次,为53家企业发布用人信息423条,推荐高校毕业生181名。二是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水平。积极整合各类资源,广开就业门路,通过公务员招考、事业单位招聘、落实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等方式,多渠道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今年以来,共完成高校毕业生667人,其中招考就业完成74人(招聘专业技术人才4人,公务员41人,省委组织部选调生3人,大学生村官7人,西部志愿者1人,三支一扶18人);灵活就业完成475人;就业援助完成50人,进企业服务70人。同时,主动与县内外企业联系,广泛收集就业信息,提供各类就业岗位56个,并对到非公企业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人事档案代理、评定专业技术职称、代办养老和医疗保险等“一条龙”服务,切实解决大中专毕业生到非公企业就业的后顾之忧。三是提升职业技能,加大创业扶持。

       为帮助未就业高校毕业生提高职业技能水平,增强市场就业竞争能力,尽快实现就业,县人社局建立了腾达西铁冶金有限公司、同济大药房、三龙酒业公司等11家毕业生就业见习基地,安排262名高校毕业生见习,进一步提高了高校毕业生的职业技能。并落实今年上半年考核合格的171名见习毕业生发放生活补贴46.05万元,社保补贴18.42万元。同时,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协调公安、工商、税务、发改等部门为创业毕业生在户籍管理、小额贷款、税费减免、项目推荐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今年以来,先后鼓励13名高校毕业生实现了自主创业。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