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党寨镇: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5:35

原标题:甘州区党寨镇坚决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加快以旧换新废旧农膜回收再利用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进一步加强全镇废旧农膜污染治理,防治农业面源污染,保护农业生态环境,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镇废旧地膜资源化利用水平,促进农业绿色发展,今年,我镇以“减量化、资源化、再利用”的循环经济理念,按照“政府主导、企业带动、网点回收、群众参与”的工作思路,通过采取有效措施,抓住废旧农膜回收的关键季节,在全镇组织开展“废旧农膜“以旧换新”工作。

       加大宣传引导。采用乡村大喇叭、党员微信群、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宣传流动车不间断的巡回宣传等方式积极宣传,提高群众对废旧农膜污染危害性的认识,使广大农户地膜回收观念由“要我拾”向“我要拾”转变,形成紧张有序的工作氛围。
      完善回收机制。在20个行政村各设立1个废旧农膜回收临时堆放点,镇政府建成符合“十有标准”的回收站1个,并成立了由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镇纪委、村委会主任负全责的废旧农膜回收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各村耕地面积、地膜使用面积,分解下达废旧农膜“以旧换新”任务指标,与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形成“村管理、社实施”的联动机制,引导群众科学使用农膜,自觉捡拾、集中堆放。
       建立兑换机制,建立以旧换新、回收补贴的奖补机制,每回收4.4公斤废旧地膜兑换1公斤新地膜,推动“以旧换新”工作深入开展,力争到11月底,废旧地膜“以旧换新”数量达废旧农膜回收总量的30%,12月底达到70%,次年3月底,达到100%.四是严格责任落实、严格考核监督。要把“以旧换新”作为治理肥牛农膜残留污染的重要举措,对工作措施不力、治理成效不达标的村,将采取“零容忍”态度,镇纪委进行问责”,同时不再安排各类农业补助资金和项目。截至目前,我镇回收旧农膜132吨,废旧农膜回收利用率达到37.84%,取得了一定成效。(张淑娟 张成)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