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鸭暖镇临时救助“救急解难”暖民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7:0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进一步发挥临时救助“拾遗补缺”、“救急解难”和“及时雨”的社会功能,妥善解决好困难群众的突发性、临时性生活困难,临泽县鸭暖镇加大临时救助力度,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

  临时救助是社会救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更好地建立健全临时救助工作长效机制,织牢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安全网,今年以来,临泽县鸭暖镇进一步加大临时救助工作力度,对受灾、交通事故等意外事件,家庭成员突发重大疾病、因学等原因,导致基本生活出现困难的家庭和个人实施临时救助。

  为确保临时救助工作公开、公平、公正,该镇严把入户核查关,坚持100%入户,并填写临时救助入户核查表,对符合条件的人员认真、准确地填写临时救助审批表。同时,要求各村组织党员、群众代表等组成评议小组,对每一户申请家庭进行认真评议,并将评议结果张榜公示,确保群众无异议。

  至目前,全镇共救助困难群众230人,发放救助资金249084元。此次临时救助工作的开展,不仅为群众送去了温暖与希望,更为他们增添了生活的信心。(杨立)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