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三举措”扎实推进人大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6:25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今年以来,临泽县平川镇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创新工作思路,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履职尽责工作。

  人大制度“建立好”。结合镇村实际,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研究制定了《人大代表学习制度》《人大代表视察调研制度》《人大代表联系选民制度》等制度,做到制度“上墙”,工作“入心”,实现了对人大代表的全方位、立体式管理。

  履职平台“搭建好”。按照就近方便活动的原则,在代表进“家”履职的基础上,分别设立了代表联系选民、爱心公益、普法宣传等示范点,结合工作在一线开展、建议在一线收集、问题在一线解决、作用在一线发挥、素质在一线提升的“五个在一线”主题实践活动的开展,充分发挥代表特色,促进活动开展经常化、管理规范化,使代表之家及示范点成为人大代表能力提升、参政议政、发挥作用的主阵地。

  代表活动“组织好”。积极引导代表在“发展”和“民生”问题上有所作为,组织人大代表围绕全域无垃圾治理、食品药品安全、新农村建设等一系列重点工作开展调研、视察活动,面对面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呼声,了解群众的困难和疾苦,对当前焦点、热点、难点问题集中“会诊”,找准“症结”,“对症下药”,为推动镇村各项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出谋划策。今年以来,平川镇人大共组织开展视察调研活动8次,捡拾垃圾4次,提出合理化建议意见13条。(贾彩英)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