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蓼泉镇开展低保动态管理精准到人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4日 11: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  为切实执行政策,精准认定保障对象、类别,做到不错保一人、不漏保一户,临泽县蓼泉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开展农村低收入家庭数据核查工作和动态调整工作,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切实提升了困难家庭保障精准度,群众满意度百分百。

  该镇成立由镇主要领导、民政办全体工作人员组成的困难群众工作领导小组,各村由包村领导负总责,包村干部、村干部具体参与工作小组,不断强化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最低生活保障申请受理、调查、评议和公示等工作职责。各村积极召开村社干部会议、群众会议全面宣传现有低保认定条件、救助标准、办理程序、收入核定、评议票决、动态管理等程序,做到政策让群众知晓、程序让群众了解、依法申请和享受低保,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引导广大群众关注、参与、支持、监督低保工作,切实做到工作人员依法行政、依法救助、依法服务,低保对象“依法受助”、依法接受服务。镇民政办每月召开一次低保信息工作人员政策业务培训会议,对低保信息员进行最新政策法规知识的培新,切实提高政策业务水平,确保政策落实不偏差、不走祥、不打折,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应保尽保,纳入保障范围的低保对象类别准确,退出保障的人员依据充分。完善档案规范工作。镇民政办认真做好低保对象档案资料的审查工作,按照“有进有退、一户一档案”的要求,认真完善所有进出低保对象各项档案资料,做到材料齐全、填写规范、内容真实,动态化管理。同时,全力畅通群众诉求渠道,接受群众咨询、投诉和举报,认真处理群众来信来访,做到低保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切实保障了全镇民生大局的和谐稳定。(杨艳清)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