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骆驼城镇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7:15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骆驼城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狠抓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镇安全度过森林防火期。

  防火责任落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细化措施,书记一把手亲自抓,层层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分管领导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扶贫走访、会议、标语、一封信、微信、广播村村响等各种方式,加大《森林防火条例》的宣传力度,对违规引发火灾的典型案例要重点宣传、以案说法。进一步警示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做到文明祭扫。

  严格火源管控。各村制定网格化巡查和定点看护制度,抽调驻村干部,采取站山头、把路口、守坟头的措施,严查火种,全天巡查,切实保证巡查的密度和覆盖面。

  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强化沟通联系,保障防火信息畅通。对重点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及时准确上报火情动态,对迟报、瞒报火情的,给予通报批评;对贻误扑火战机、酿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寇艳红)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