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人民东路社区多举措推进支部党建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8:3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高台县人民东路社区深入贯彻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深化“落实到支部、落实靠支部”理念,以支部建设为突破口,以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为目标,以“强责任、重思想、严制度、树典型、建机制”为措施,不断强化党员管理和支部建设工作。

  强责任,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社区党总支与各支部签订党建工作责任书,明确支部的工作目标。围绕压实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责任,树立主业意识、自觉意识,建立“双述双评”的党建工作述考评机制,让支部书记抓党建有更清晰明确的制度遵循,确保把党建责任落实到支部。

  重思想,提高党员党性认识。坚持抓好思想政治教育,始终把学习作为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以红色教育为引领,以党组书记亲自给党员上专题党课为推手,不断增强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坚定性和自觉性,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名党员,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严制度,紧抓党员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制定支部党员理论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内容、时间、效果,开展社区党员干部履职承诺活动,社区18个支委和10个社区干部全部作出岗位责任承诺和自律承诺,列出10项不作为、乱作为的“负面清单”,涵盖工作、生活、品行等各个方面,签字承诺并向党员群众公开,通过自律与他律相结合的方式,给社区党员干部戴上“紧箍咒”,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服务意识、服务能力。

  树典型,努力营造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的良好氛围。对照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典型,找差距、明方向、抓整改,积极推进支部建设晋位升级,着力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实施党员暖心工程,重点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发放生活必需品,落实困难救助救济政策。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26余人次,发放救助资金10200万。

  建机制,强化制度建设和执行。清单化推进,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情况自查,对照“三会一课”“党费缴纳”“固定党日”等党内规范,建立支部问题清单和党员问题清单,梳理出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党费未按期足额缴纳、“三会一课”参加不经常、长期外出不报告等问题。对照问题清单,分别梳理整改任务清单,落实到支部、落实到党员,明确完成时间、整改主体和预期目标。(王姗姗)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