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县大河司法所抓好社区矫正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8:34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根据《肃南县平安建设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大河司法所根据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开展社区服刑人员教育矫正工作,为“平安大河”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全面摸底排查走访。司法所工作人员联系村干部每月及时了解各村社区服刑人员基本情况,和村干部一起到社区服刑人员家中走访,全面了解社区服刑人员近期思想动态、生活状况,确保无脱管漏管、重新犯罪情况,最大限度消除安全隐患。

  落实严格管控措施。通过排查走访,对每名社区服刑人员建立走访排查记录,并严格按照季度评议结果纳入相应的管理等级,全部实行手机定位,制定针对性的管控方案,制定周密的突发应急处置方案。

  严格社区矫正执法。对社区服刑人员申请进入特定区域或场所、请假外出、居住地变更等事项严格把关。在对社区服刑人员给予警告以及提请治安管理处罚、撤销缓刑、撤销假释、提请收监执行、减刑等执法活动中,严格按照规定程序执法,做到不违规不违法,今年对2名违反规定的社区服刑人员各给予警告1次。 严格请假销假制度。司法所工作人员对于请假外出的社区服刑人员,详细询问请假外出事由,完善请假销假手续,要求社区服刑人员对产生的每一张车票收集完整,在社区服刑人员回到居住地后由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核对,查看活动轨迹和车票反映的是否一致。并对社区服刑人员请假外出期间的表现是否及时进行核查,对于请假人员每天电话核实了解其外出情况,掌握其动向。(薛小勇)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