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全面提升社会保险风险防控管理能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8:33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社会保险经办风险管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精神,牢固树立“小窗口,大服务”工作理念,始终以“处处是窗口,人人是形象”为工作要求,山丹县要把风险防控管理作为社会保险工作的重中之重,采取有效措施,排查解决社会保险存在的各类风险点,全面提升社会保险风险防控能力,强化风险意识,严把风险关口,确保我中心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加强制度建设规范窗口行为。山丹县改制企业比较多,社会保险工作量大面宽,该县一直高度重视经办风险管理,不断完善内控制度,规范经办行为,在经办过程中引入“公开机制、制约机制、监督机制和追究机制”,变事后监督为事前防范,使所有业务都有章可循,所有事务都有人管理,做到用制度防范风险,用监督杜绝风险,强化了对行政行为的制约和监督,确保了社保基金安全运行,彻底杜绝了行政不作为和行政乱作为现象。

  二是加大创新优化服务环境不断简化办事程序,规范业务流程,制定了每个窗口工作人员的岗位职责和优质服务标准,对办理事项严格按即办件、审批件、补办件的办理时限和要求,做到及时准确办理,不断优化“一站式”服务大厅的内部环境,突出人文关怀,体现“亲民、爱民、为民”的服务理念。

  三是推行阳光政务全面接受监督不断改进工作作风,优化业务流程,提高社保经办的透明度和社会公信力。畅通监督渠道,广泛征求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开通群众信访咨询服务的“绿色通道”,完善信访件办理流程,明确了办理时限和科室职责,提出“登记、安排、责任、处理、答复”五到位的严格要求,确保群众来信来访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吉元晏)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