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实现城乡居保工作“三化”目标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8:30

原标题:山丹县注重信息系统建设 实现城乡居保工作“三化”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在顺利实现了城乡居保工作由制度全覆盖向人群全覆盖转型后的2017年,山丹县社保中心城乡居保信息系统建设紧紧围绕“精细管理、深化服务”工作主线,采取四项硬措施,努力实现城乡居保“经办网络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人性化”的信息全覆盖工作目标,不断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一是抓基础平台建设。以金融代办网点村(社)示范点建设为依托,大力推进信息系统专网向村(社)、金融机构延伸,力争年内全县113个行政村全面建成并使用银行代收信息系统,有序扩大养老金支取待办点覆盖范围和网点密度,突破“最后一公里”,让参保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现代便捷优质的服务。

       二是抓信息队伍培训以该县便民服务“六个一”活动为载体,深入乡镇面对面开展城乡居保信息系统应用培训,努力提高全县城乡居保经办队伍系统使用水平。

       三是抓数据质量提升。坚持按月将信息系统数据和财务基金月报表数据进行比对,力争做到实际参保人数与系统数据相一致、系统个人账户与参保缴费人员缴费金额相一致、系统待遇人数、金额与银行代发明细相一致,上报报表与系统报表吻合,真正实现信息化管理、系统化操作的目标。

       四是抓系统应用拓展进一步明确业务操作和系统维护等人员的职责权限。完善数据录入、修改、访问、使用、保密、维护的权限管理制度,加强数据安全监控。探索实施金融机构银行代扣代缴,利用系统建立完善个人账户,充分利用系统数据进行统计分析,为科学监督决策提供有说服力的数据。(侯永科)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