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推动农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5:57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今年以来,民乐县坚持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思想建党的重要保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以及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农村党建工作实际,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向常态化制度化迈进。

  打牢“学”这个基础,拧紧思想建党总开关。始终坚持用学习武装头脑,积极探索把学习教育抓在平常、融入经常的有效途径,坚持每月召开中心组学习会议,组织班子成员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以上率下引导全体党员真学、真懂、真用;强化干部日常理论学习,确定每周一、周三为集中学习日,不定期组织开展党章党纪党规知识竞赛,多种形式争学比学,真正做到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指导农村党支部将“三会一课”、党员固定活动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注重发挥党小组作用,督促指导党员按照学习计划自主学习,对无阅读能力或不能参加学习的党员,采取一对一、面对面结对帮学,确保所有党员都参与到学习教育中来。注重全面覆盖,探索建立“互联网+党建”网络学习平台,帮助外出党员关注共产党员、民乐先锋等党建微信公众号,开通微信群,以微党课形式向广大党员推送“两学一做”相关文件精神及解读等内容,及时推送学习内容,有效实现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多渠道、广覆盖。

  突出“做”这个关键,谱写先锋引领主旋律。始终坚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把“四个”合格党员作为学习教育的着眼点、落脚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部署开展“服务型党组织、为民型村干部、带富型合格党员”党建提升大行动,全面推行“党员固定活动日+”模式,组织开展“争当学习标兵、争做守纪表率、争创服务模范,树立合格党员新形象”三争一树活动,广泛开展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创建活动,深入推行党员承诺践诺行动和无职党员设岗定责,举行“喜迎十九大、庆祝建党96周年”纪念活动,引导党员亮身份、践承诺、做表率、树形象。始终坚持为民务实清廉,坚持“一线工作法”,全面落实领导干部联系帮扶责任制度,引导带动广大群众抓基础设施建设,抓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夯实贫困群众脱贫攻坚发展基础,将“想民、为民、利民”思想贯穿实际工作始终,确保将学习教育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扭住“改”这个牵引,夯实基层党建主阵地。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四风问题为牵引来推进学习教育,围绕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党员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五个方面,深入剖析,认真查摆,带头边学边改,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强力推进体检修身对标看齐常态化。把发挥支部主体作用作为主攻方向,推动整改提升与基层党建有机结合,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组织的特点和党员的思想实际,精准施策补短板、建机制、求创新、夯基础。建立完善月督查、季通报、年考核推动机制,层层传导压力,对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经常评估总结,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实现“促”这个目的,奏响作风建设最强音。坚持抓在日常、严在经常,常态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四议两公开”等5项基本制度,严肃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广大党员覆盖。坚持把把“三纠三促”专项行动作为转变作风的重要保障,深入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下基层”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带着办法下基层,探民意,纠正解决隐形“四风”问题,有效增强了党员干部为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切实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吕希强)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