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重拳”整治大气污染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6:27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高台县聚焦重点,强化措施,综合施策,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着力营造天蓝气清的生态环境。

  该县按照“六张清单”的要求,强化责任落实,对大气污染防治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了各部门、单位的工作责任。加强扬尘污染防治管控,持续强化城市保洁、主干道湿扫及道路洒水作业、渣土车辆管理,城区在建工地严格落实“6个百分百”抑尘要求,建设、城管、运管、交警等部门建立分片管控机制,采取不打招呼、蹲点观察、日夜巡查等方式强化监督检查,先后核发《整改通知书》33份、《停工通知书》5份,对35个项目进行了责令整改。为有效防治“烟雾围城”,该县持续推进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治理,402家餐饮单位使用了清洁能源灶,153家餐饮单位架设了油烟净化设施。同时,加大黄标车及老旧车淘汰力度,全县已受理淘汰黄标车及老旧车辆78辆,开展机动车尾气检测5615辆,核发环保标志5819枚。着力加大对燃煤污染的管控,对城郊8家煤炭经营网点进行摸底调查,取缔无照经营2家,抽检锅炉使用燃煤12个批次,开展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拆并及提标改造工作,城区集中供热工程加快推进,中化番茄公司2台25蒸吨锅炉烟气治理技改项目已建成并完成监测验收。(郭晓芸)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