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区碱滩镇劳动力技能培训助力精准扶贫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5:56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近年来,碱滩镇在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中,坚持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把扶贫培训作为助推精准扶贫的重要举措,开展了多渠道、多层次、多形式的扶贫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干部群众578人次,增强了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深入推进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搭建扶贫培训平台。成立扶贫培训中心,根据扶贫工作需要,组织不同规模、不同内容、不同层次的培训班,提高帮扶干部、贫困农户、种养大户、合作社成员、经纪人的素质和能力,为率先脱贫提供人才、智力支持;抽调农牧林水等方面的业务骨干和种养能手46人,组建了扶贫培训专家库。依托镇劳务站培训中心,采取集中培训、巡回培训、现场观摩等形式,对本镇村干部、种养大户、致富带头人和贫困户进行培训。

  加强典型示范引领。通过典型带动、示范引领,帮助贫困群众“换脑、增智、造血”。同时,针对部分贫困群众存在的“等靠要”等依赖思想,聘请当地的“土专家”、“田秀才”、“致富能手”现身说法,增强贫困群众的自我发展、自我脱贫意识。

  借助外力提升水平。为提高各级干部对脱贫攻坚重要性的认识,掌握精准扶贫政策理论知识,镇党委、政府专门邀请行业专家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讲座,并组成考察团专门赴山东省新泰市、临沂市对珍珠油杏种植和加工企业进行了考察学习。通过考察学习,收获了经验,感知了差距,进一步增强了率先脱贫的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明确了扶贫工作的努力方向。(杨晓慧 牛红艳)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