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西街街道新乐社区开展防空防灾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1:04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升社区防空防灾、消防安全能力,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有效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11月30日上午西街街道新乐社区联合辖区新乐派出所、新乐小学、甘州区第三幼儿园、西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新乐物业管理公司、煨鸭仔大酒店开展防空防灾、消防安全综合演练。 

  在防空警报声中,社区综合演练在新乐小学内拉开帷幕。在社区防空疏散引导员的组织下,辖区单位职工、学生、居民群众,迅速从建筑物内撤离,有秩序地疏散到安全地点。在随后的消防演练中,模拟大楼发生火灾,组织人员用毛巾捂住口鼻、低姿前行,从消防安全通道迅速向大楼外撤离,甘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官兵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现场演练结束后,甘州区公安消防大队副中队长吴卫平在煨鸭仔大酒店对社区职工、居民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社区综合演练共设置防空疏散演练、地震应急演练、校园反恐怖袭击演练、消防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五个演练科目,组织辖区单位职工、学生、居民群众共计1000余人参加综合演练。通过开展此次综合演练,有效提升了辖区职工、学生、居民群众的国防意识、安全意识,使他们掌握了应急逃生、紧急避险、处理一般火灾的能力。有效检验了社区与辖区单位在应对突发事件中的组织能力、处置能力。在社区营造出人人讲安全、人人懂安全的良好氛围。(顾小虎)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