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巡展活动在山丹县启动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4:4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11月30日,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巡展活动启动仪式在山丹县清泉学校举行。

  启动仪式后,参加启动仪式的领导及师生代表一起参观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巡展。在科学表演台前,仿人机器人下蹲倒立、大鹏展翅等高难度的舞蹈表演博得了学生们阵阵掌声和欢呼声;科学实验台前,同学们看到激光笔将一排排彩色气球击破,大家纷纷跃跃欲试,一探究竟;球幕电影区域更是传来了阵阵惊呼声……还有随着温度形状会发生变化的记忆合金水车、会跳舞的回形针、旋转的银蛋等,这些有趣的科普展品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科学知识的兴趣。

  中国流动科技馆是由中国科协、国家财政部开发的科技展览项目,通过巡展的形式,对全国尚未建设科技馆的县(市)的公众特别是中小学生,实现流动科技馆的基本覆盖,促进科普公共服务的公平与普惠,推动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本次巡展活动以“体验科学,转型跨越”为主题,在该县进行为期2个月的展出,展品由中国科技馆团队精心设计规划,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设置了电磁探秘、运动旋律、生命奥秘、数字魅力、科普影视等科普活动展示项目,展教设备60余件。(钱大伟)

 

 

编辑: 郑明圆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