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文化消费试点联盟企业协会成立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2月01日 10:04

  中国张掖网讯 11月30日,由张掖市文广新局主办的“张掖市文化消费试点联盟企业协会成立大会暨全市文化消费信息平台培训班”拉开帷幕,会议选举刘青录为协会会长,吕宏贵、孔镜杰、姚艳玲、史军、杨海燕为副会长,孔镜杰兼任秘书长。来自各县区文广新局分管副局长、市文化消费试点联盟企业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奋杰给联盟企业协会授牌

  党的十九大报告多次提及文化、消费等内容,明确指出,“完善促进消费的体制机制,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创新生产经营机制,完善文化经济政策,培育新型文化业态。”自张掖文化消费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目前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得到督导组的肯定,并被列入首届文化消费研讨会文化消费成果展。

  “今年2月,我市被文化和旅游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第一批(第二次)文化消费试点城市,试点为期两年。试点建设主要有三个目标:一是让“五位一体”的文化建设通过消费进入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的主战场,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抓手和动力;二是要通过文化消费联通文化事业、文化产业,“文化+旅游”、“+设计”、“+创意”,成为区域性的结构性动力。三是促进文化管理方式的变革。今后的工作中,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联系实际,制定措施、增强紧迫感,抓好工作落实。全力做好文化和旅游部、省文化厅、市文化消费试点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同时,积极探索如何引导和扩大文化消费更好的融入到旅游、体育、医养、科教等各个领域中,用产业发展带动文化消费,以文化消费提升产业层次,逐步形成独具特色的文化消费模式。建立健全财政资金保障机制、数据信息采集利用机制和市场化金融扶持机制等行之有效的文化消费工作机制,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张掖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奋杰介绍。(何淼)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