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要闻 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来源:张掖日报    2017年11月30日 17:34

黄泽元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和省上相关文件精神

讨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等事宜

  中国张掖网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 陈海) 11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黄泽元主持召开张掖市政府第二十二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甘肃省安全生产条例》《甘肃省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办法》等文件精神,讨论研究我市贯彻落实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实施意见、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等事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勇,副市长王向机、赵学忠、鞠毅、陈华,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徐永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涉及经济社会发展各个领域,是一项不容懈怠的综合性工作。要坚持“安全发展、改革创新、依法监管、源头防范、系统治理”原则,以防范遏制较大及以上生产安全事故为重点,强化落实领导干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行业部门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要根据地方实际,围绕安全生产管理核心,统筹安全生产基础性工作、突出问题解决、安全监管三方面内容,制定务实有效的办法,形成更加完善的安全生产机制和更加严密的责任体系,切实增强安全防范治理能力。

  会议指出,做好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举措,对建立祁连山整体性保护机制,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增强生态功能,维护生态系统平衡,筑牢国家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要立足中央、省上关于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方案,把握政策尺度,明晰功能划界,精确文字表述,进一步修改完善我市贯彻落实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的具体方案,统筹推进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工作。

  会议要求,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复垦涉及农业农村工作全局,要再研究政策、再论证机制、再细化方案,进一步明确拆除复垦范围,集成中央和省市相关政策,结合农村“三变”改革,加快推进全市易地扶贫搬迁旧房拆除及宅基地复垦工作。同时选择条件成熟的重点区域先行先试,典型带动,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金张掖招商引资引创大会、农村“三变”改革等事宜。

 

 

编辑: 张玉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