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城关镇五举措做好统战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8:02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高台县城关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统战工作,坚持从突出组织领导、理论联系实际、强化载体建设与提高信息质量等方面着手,通过五举措做好统战工作,凝聚人心,形成合力,促进了全镇的安定与发展。

  完善台帐,夯实基础。及时更新和完善统战成员信息,并了解、掌握统战对象的变动情况,实行动态管理,不断加强完善社区统战工作,切实做到辖区内统战对象底数清、情况明。

  加强宣传,提高认识。把统战工作纳入社区责任书考核内容,让各社区党总支提高对统战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利用阵地建设、宣传栏等渠道,积极开展群众喜闻乐见、新鲜活泼的宣传活动。

  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将社区统战工作与社区党建、社区管理、社区宣传、社区服务等工作结合起来,建立社区统战工作信息反馈、走访慰问等各项制度,通过举办社区党员大会、统战成员联谊座谈会等,广泛征求统战对象对社区建设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开展培训,提升水平。加强对镇、社区统战干事的业务培训,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运用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和统战工作人员学习统战理论政策,要学深学透,精通统战业务,能够学以致用,切实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成为统战工作的“行家里手”。

  组织活动,融洽关系。以各类节庆纪念日活动为契机,通过组织开展各类走访慰问活动及联谊联欢活动,拉近统战对象与社区之间的距离,促进双方交流,联络感情,形成浓厚氛围。 (陈虎   范朝慧)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