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县平川镇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来源:张掖市广播电视台    2017年11月30日 16:56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自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临泽县平川镇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遏制婚丧喜庆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盲目攀比等不良风气为出发点,把抓好移风易俗工作列入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扎实开展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行动,确保将十九大精神落到实处。

  多渠道宣传教育。该镇依托大喇叭、宣传标语、宣传栏、倡议书、道德讲堂、QQ群、村级微信群等载体,大力宣传移风易俗新风尚,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使广大干群树立起正确的婚丧事办理观念,提高群众对移风易俗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建章立制出实招。全镇10个行政村都成立了红白理事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道德评议会,由村党员干部或德高望重的人员担任负责人,全面监督工作落实,各村以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为出发点,坚持文明、节俭原则,制定了红白理事会章程,对农村办红白喜事的一些旧俗、礼节进行革新,逐步改变原先大操大办、讲排场、比阔气的不良风气。同时全镇党员干部带头做榜样,全力推动移风易俗工作,促使移风易俗成为群众的行动自觉,以优良党风带动淳朴民风。深化宣传树典型。深入各村开展文艺活动,通过歌舞、小品、戏曲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向群众普及移风易俗的文化,营造移风易俗的舆论,推进移风易俗的实践。开展先进典型树标杆,道德引领新风尚评选活动,评选出“五星文明户”、“道德标兵”“好媳妇、好婆婆”“文明家庭”等典型,并张榜公布,大力宣传先进典型,放大社会效应,潜移默化引导群众树立文明新风尚。通过多项措施的顺利实施,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进一步了弘扬社会新道德,树立了文明新观念,推动了文明乡村建设,在全镇上下营造了文明向上好风气。(沈欢欢)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