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多措并举做好冬季动物防疫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5:10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冬季是口蹄疫、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高发期。近日,民乐县南古镇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扎实开展冬季畜禽防疫工作,按时完成各项防控任务,确保全镇无重大动物疫情发生。

  抓好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为确保免疫密度和质量,该镇组织镇村畜禽防疫员,深入全镇25个行政村各个畜禽养殖户和养殖场,做到不漏村、不漏户、不漏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

  加大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力度。组织镇药监所、安监站所等相关部门对病死动物及动物产品严格进行无害化处理,防止疫情传播。

  强化疫情监测和报告。重点抓好强制免疫病种免疫抗体水平监测,掌握疫情动态,提高预警预报能力。同时,实行24小时疫情报告值班制度,做到早发现,快反应,严处置,把疫情消灭在疫点上。

  四是加大消毒灭源力度。督促指导畜禽饲养场、农户自家养殖圈健全消毒制度,完善消毒设施,做到“剂型选择、药物配制、消毒范围、消毒频次、灭源效果”五到位。(王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