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多举措抓实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5:12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进一步加强脱贫攻坚工作中信访稳定工作的管控力度,按照早发现、早预防、早化解的原则,切实将信访苗头消化在萌芽状态。近日,民乐县南古镇多举措畅通信访渠道,以维护群众诉求利益,把问题化解在源头为目标,以快速、高效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抓手,确保了镇域和谐稳定。

  思想上高度重视。该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机关干部要树立起高度的责任心,紧迫感,政治敏锐性,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为将维稳工作落到实处,该镇由书记、镇长轮流值班接待来访群众。同时要求各单位、各村本着“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疑难问题不上交的原则”,按照脱贫攻坚工作要求和县统一部署,结合镇情实际,采取以分村包片开展政策宣传、公开政策咨询电话、投诉电话,充分利用短信平台、微信等宣传方式,为群众提供更便捷、多样化的信访渠道,在让群众充分了解扶贫政策的同时,正面引导广大群众要“形成好风气、养成好习惯”为抓手,引导他们在思想上要感恩于党的好政策,为全镇脱贫攻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行动上认真自觉。针对各村实际,明确包保责任制,开展“地毯式”排查摸底,各联系领导、驻村干部深入所联系的村,进行调查、排摸,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镇党委、政府针对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群众上访诉求量不断增加,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信访维移民工作网络机制,成立由分管领导牵头,其他成员配合的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工作组,主要负责对来访人的接待、解释、化解等工作。全体镇村干部要密切协作,做到群众信访工作处处有人管,时时有人抓,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切实提高信访工作效率。

  任务上具体到人。针对分析摸排出的不稳定因素和原有的信访件,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坚持领导包保。要求各包保领导切实担负起责任,密切配合,认真落实“五包”措施,“五个一”制度,即:包掌握情况、包解决问题、包教育引导、包稳控管理、包依法处理,一个问题、一个单位、一位领导、一套策略、一包到底;确保问题得以解决。(侯志安)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