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南古镇多举措打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攻坚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5:13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 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民乐县南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狠抓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镇安全度过森林防火期。

  防火责任落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周密部署,细化措施,书记一把手亲自抓,层层明确责任,一级抓一级,责任到人,分管领导全力以赴抓好落实,确保万无一失。

  强化宣传教育。要充分利用扶贫走访、会议、标语、一封信、微信、广播村村响等各种方式,加大《森林防火条例》的宣传力度,对违规引发火灾的典型案例要重点宣传、以案说法。进一步警示广大群众,增强防火意识,做到文明祭扫。

  严格火源管控。各村制定网格化巡查和定点看护制度,抽调驻村干部,采取站山头、把路口、守坟头的措施,严查火种,全天巡查,切实保证巡查的密度和覆盖面。针对春节期间群众扫墓的特点,在林区入口、墓区周围以及出入频繁的地区,加强检查,严禁一切烧香、放火、烧纸钱和燃放鞭炮等野外用火行为。对违规用火者,依法予以严厉处罚,构成森林火灾的必须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防火应急预案,提高预案执行的针对性、实效性。各村护林应急小分队要集中待命,时刻保持临战状态,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扑救,打早、打小、打了,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程度。同时,要把扑火安全放在首位,禁止老人、妇女、中小学生参加扑火,提高现场科学合理指挥扑救的能力,坚决防止因盲目指挥、仓促上阵而引发人员伤亡事故的发生。

  抓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火情报告制度,强化沟通联系,保障防火信息畅通。对重点单位的值班情况进行随机检查,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等现象发生。及时准确上报火情动态,对迟报、瞒报火情的,给予通报批评;对贻误扑火战机、酿成重大损失的,依法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各村要将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值班表及时报送至镇党建办。

  抓加强检查督查。各村要加大对所属区域内森林防火工作的检查力度。全面检查防火应急物资储备和完好情况,物资不足或损坏的,尽快补齐、补充到位;严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保证不留死角,明确专人负责,对存在隐患部位及时抓好整改,消除工作隐患。镇防火办将加大对各村生态护林员的培训和上岗督查,不定期对各村和重点林区进行防火巡查,巡查情况将进行通报。为扎实做好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南古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安排部署,多措并举狠抓今冬明春森林防火工作,打好森林防火攻坚战,确保全镇安全度过森林防火期。(王玲)

 

 

编辑: 赵燕丹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