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家庭医生签约2280名签约居民45万多人 来源:甘肃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1:24

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突破口 深入推进健康促进模式改革

  中国张掖网讯 为深入推动健康促进模式改革,最大限度满足广大群众的健康服务需求,张掖市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突破口,进一步加大健康服务力度,着力打造具有张掖特色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水平和幸福指数,推动了健康促进模式改革工作。截止目前,全市共建立签约服务团队760个、签约医生2280名,签约居民45.5万人,签约率37.14%。

  按照“1+1+1+1”签约服务的总体要求,着力构建“1+X”政策框架,以《关于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实施意见》为主体,形成了具有张掖特色的“2357”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建强服务团队、创新服务方式、充实服务内容,制定提高报销比例、取消向下转院起付线、实行慢病延伸处方和长处方等7项优惠政策,充分调动居民和团队签约积极性;建立以签约对象数量、服务质量效果和居民满意度为核心的评价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与团队、个人绩效报酬挂钩,提升签约团队精细化管理水平。变“坐堂医生”为“叩门医生”,有效满足了居民医疗保健需求。注重基层医疗机构标准化建设,加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基层中医适宜技术推广和全科医生、健康管理师培训基地,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技能培训,全面提高签约医生服务技能水平;加快互联互通信息化建设,有效保障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质量。通过市、县区政府成立专项推进小组、在基层医疗机构设置家庭医生特设岗位,按照家庭医生绩效高于本单位平均绩效30%的比例发放绩效奖励等措施,激发签约团队工作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和签约积极性。(记者 杨静文)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