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小婉看张掖 山丹:网络“探监” 让帮教关爱跨越高墙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1:29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 “儿子,你在里面要好好表现,改正错误。妈妈身体很不好,姐姐也很想你,你要快点回来啊……”看着视频里面年迈的母亲和姐姐,服刑人员张某泣不成声。11月29日上午,山丹县远程视频会见中心正式启用,服刑人员家属可通过视频设备与服刑人员远程“见面”。据悉,服刑人员家属今后可通过山丹县司法局安帮办提交申请,经批准后便可与家人网上会见。

  家住山丹县的服刑人员张某,因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4年。据悉,张某母亲年老体弱,家庭经济较困难,张某在金昌监狱服刑2年来,其家人考虑到路途遥远,且难以承担数目不小的路费开支,一直没有前来监狱会见。当听到司法局开设远程视频会见的消息时,张某母亲第一个报名参加,在司法局工作人员配合下在视频中与张某“相见”团圆。

  山丹县司法局于今年启动了服刑人员远程视频会见系统。可以与甘肃省内所有的监狱、戒毒所联系接通,服刑人员家属只要来司法局申请,并按照要求提交相关证明文件,待监狱狱政管理部门批准后,在规定的时间上线即可与服刑人员进行网上会见。

  山丹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亲情会见,一直是服刑人员和其亲属交流的重要渠道。此次山丹县司法局借助“互联网+”思维,利用远程视频帮教系统,把安置帮教工作向前延伸,是对传统帮扶工作的升级拓展。

  “通过远程视频会见平台,服刑人员和家属即便相距千里,也能定期“会面”,有效降低了服刑人员亲属的会见成本,消除他们的奔波之苦,也有利于帮助服刑人员树立改造信心,减少不稳定因素。(王政)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