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政府质量发展工作考核组来甘州区考核2017年度质量发展工作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0:29

  中国张掖网讯 2017年11月29日,张掖市政府质量发展工作考核组一行对甘州区政府2017年度质量发展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区政府副区长李登峰及区质量发展工作成员单位的负责人参加了考核。在听取了考核组对本次考核工作的相关要求后,李登峰副区长代表甘州区政府就我区2017年质量发展工作目标完成情况向考核组作了全面、细致的汇报。考核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全区产品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服务质量、质量宏观管理、质量安全监管、质量基础建设、打击假冒伪劣及专项整治、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考核。

  今年以来,甘州区认真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抢抓国家深入实施“一带一路”倡议、建设质量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互联网+”行动等一系列政策机遇,以转换增长动能和提高发展质量为主线,以保障产品、工程、环境和服务质量安全为底线,以完善质量监管体系为重点,大力实施“品牌带动”和“标准引领”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和“质量强区”工程,全区质量总体水平明显提升,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质量保障。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一是质量管理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引导和鼓励企业开展技术创新,引进新技术、研发新产品,争创名优产品。2017年,全区共申请专利340件,授权专利171件,发明专利8件,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数391项,创建科技特派员创新创业基地38家,引进示范推广农业新品种114个、新技术46项,新建畜禽养殖、设施农业、特色种植、农业机械等科技示范点81个,3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企业技术中心、1户企业被认定为省级工业设计中心,认定国家级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1家、省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3家、市级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4家,申报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认定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3家、市级众创空间5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4家,通过专家组评审并公示6家。二是品牌培育成果不断扩大。2017年,全区共申请注册商标46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申报“甘肃省名牌产品”7个,推荐5户企业参与2017年甘肃省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级评价,推荐2户企业参与“市政府质量奖”的评选。至目前,全区共有注册商标952件、甘肃省著名商标28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3件,共争创甘肃名牌产品22个,共有13户企业获得甘肃省企业质量信用等级A级以上评价,1户企业获得市政府质量奖,3户企业获得区政府质量奖。三是标准引领作用发挥明显。将标准化工作纳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大力实施标准化发展战略,成功申报国家级精准扶贫标准化示范企业1家、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1家,1家养殖综合标准化示范区项目被认定省级农业标准示范区项目。申报认证无公害农产品产地3000亩、绿色食品认证9个、有机食品认证2个,新认证无公害农产品3个、有机食品产品5个。新建农作物标准化示范点6个,落实农作物标准化生产面积78万亩,达到全区农作物种植面积的75%以上。 (甘州区工商质监局 贺玉明)

 

 

编辑: 何淼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