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马蹄乡石峰村“超级谷物”藜麦喜获丰收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0:06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 在肃南县马蹄藏族乡石峰村的田间地头,收割机的轰鸣声、农民们欢快的谈笑声交织在一起,这一切都预示着该村今年新引进的原产自南美安第斯山区的“超级谷物”——藜麦在该乡试种获得成功。

  近年来,马蹄藏族乡抓住产业转型机遇,积极探索脱贫攻坚产业发展,加快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因地制宜不断优化种植结构,在推进农村产业发展中,全力引进适宜当地发展的新型农业产业。立足本地气候、地域等优势在石峰村引种了藜麦品种,通过精心栽培,试种成功。

  据村委会主任雷玉明介绍,今年的藜麦预计亩产400-500斤,市场价格8元/斤左右,明年该村将通过土地流转经营的方式,加大藜麦的种植面积,围绕生态农业观光旅游,农产品深度加工等方式多措并举,使藜麦种植产业成为村民增收致富的新途径。石峰村藜麦试种成功的经验具有很大的借鉴价值,对于该乡调整产业结构和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贺钊林)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