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新开村的美丽嬗变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30日 10:01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十九大报告描绘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听完县委宣讲组在山丹县位奇镇的宣讲后,新开村党支部书记钱万舜很激动。他说,在党的领导下,群众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红火。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稳步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实施完成,新开村村庄街道改造完成,景区道路全部修建硬化,环境更加干净整洁,村风民风更加美好,村民收入持续增长,这个贫困村正在发生美丽嬗变。新开村位于位奇镇西南8公里处,现有19个社、694户2774人。由于自然条件较差、基础设施薄弱群众观念落后,2015年被列为全县13个重点贫困村之一。2016年新开村被确定为国家旅游扶贫重点村,2017年被列为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我们新开村依托阴骘寺旅游资源,大力推进乡村旅游,促进餐饮、旅游等服务业快速发展,拓宽增收渠道,村民的日子是越来越好了。”钱万舜介绍说。

  为了让新开村“美”起来,“亮”起来,镇村两级干部围绕“美丽乡村”示范村建设进行“亮化”,整合美丽乡村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资金,投资173万元,对村庄街道实施美化靓化工程,镶嵌路沿石290米,铺设面包砖2810平方米,改造围墙90米,粉刷围墙210平方米,架设旅游路灯90盏,安装铁艺围栏3290米、跨街宣传牌4座。建成6500平方米景区停车场和4000平方米电瓶车停车场,建成160平方米游客服务中心,修建景区高标准旅游厕所2座,进一步完善了景区基层功能设施,为景区招商引资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60多岁的村民王元德被聘为村里的保洁员,近段时间,打扫落叶和一些垃圾就是他的主要工作。对于村里的大变化,王大爷感到格外暖心,“以前,村里给人们的印象就是脏、乱、差,这两年村里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全域无垃圾整治工作后,房前屋后乱堆乱放的现象少了,街道上乱丢垃圾的现象没有了,现在一切都变美了。”

  在村子“美”起来“亮”起来以后,该村结合易地扶贫搬迁后续产业项目,修建7000立方米的蓄水池1座,修建钢架大棚16座,确保搬迁户户均2座钢架大棚,通过“旅游产业+精准扶贫”的脱贫发展模式,带动贫困户增收,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

  “村子变美了,环境变好了,乡亲们更和谐了。”村里人都这样评价村里的变化。该镇党委书记刘积政说,新开村旅游脱贫攻坚工作的新成效,是通过全面抓好党建,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劲头,形成强大战斗合力所取得的。(钱大伟)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