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人社局创新方式学法用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6:53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打造学习型服务型人社队伍,民乐县人社局着眼部门实际,坚持把法规学习摆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民乐”的主题,创新学法形式,多措并举,推动法制学习常态化,制度化。

  以学法讲座,提高干部执法素质。

  为进一步增强人社执法队伍建设,民乐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采用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工作调研相结合的学习方式,建立了干部法律讲坛,认真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宪法》、《行政处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就业促进法》、《公务员法》等法律法规及政策文件规定。积极组织干部职工开展业务法规讲座,按照“一周一主题、轮流上大课”的办法,依次结合各自业务法规进行授课辅导,通过学习会、学法课了解全局工作,开阔干部思维视野。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思想认识、执法能力和综合素质,增强责任感,切实做好依法行政。

  以学用结合,强化学法融入工作。

  坚持把法制学习与日常工作充分结合起来,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针对各股室和下属单位大多直接面向基层,服务群众的实际,要求业务办理“一口清”,做到讲清政策、讲清规定、讲清程序。积极开展清理整顿人力资源市场秩序、农民工工资清欠、劳动用工和社会保险法律法规执行情况、整治非法用工等专项执法监察活动,建立健全了全县用人单位数据库。

  以案为鉴,严格用法程序。

  为更有效的使我局干部深入学法、懂法,严格执法,我局开展“以案为鉴,加强执法警示教育”活动,利用我局劳动仲裁院开庭审案机会,安排与案情有关的业务经办人员进行旁听,利用“摸得着”“看得见”的方式,感受现实场景,亲历仲裁庭陈述、辩论等环节,感受法理交融,严谨执法的庭审过程,以真实案例诠释学法的重要性和用法、执法的严谨性。 (张博)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