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山丹 山丹县委组织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6:18

  中国张掖网山丹讯:山丹县委组织部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精神,准确把握党内经常性教育特点,突出问题导向,坚持“深学、实做、真改”,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力促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在“深学”上下功夫。立足“学”这个基础,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抓实自学和集中学。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按照“三会一课”和周一早晨、周四晚上集中学习日制度要求,党支部制定学习规划,确定学习重点和专题。明确自学要求,要求每日学习半小时,认真做好笔记,全年自学笔记不少于2万字,每月撰写心得体会1篇以上。二是立足专题讨论学。党支部每月选定一个专题组织全体党员以无领导小组讨论的形式进行一次专题讨论,重点围绕党章党规、领导讲话、热点问题、工作难题、业务提升、个人成长等进行。三是突出党课辅导学。坚持领导干部讲党课,推行党支部“主题党日”制度,由支部委员带头,部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在部机关开展讲党课活动,要求每名科级领导干部讲党课1次以上,讲党课要提前调研准备,紧密结合部内党员思想工作现状和组织部门职能职责实际,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答疑释惑,增强党课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四是定期宣讲培训学。邀请县委党校教师为部机关党员干部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帮助党员准确把握中央精神、落实县委要求、领会精神实质。充分利用全县干部夜校契机,让组工干部全员参与其中,加大对党员干部的培训力度,提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能力水平。

  在“实做”上下功夫。全体组工干部对照“四讲四有”标准,自觉在言行德纪上严格要求,在日常生活、工作学习中奉献有为,自觉当好合格党员。一是全面深入亮身份、立足岗位晒业绩、时时处处作表率,以一流的作风、创造一流的业绩,用良好党员形象赢得组织和群众点赞。二是做四铁干部。按照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组工干部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磨练自己、提高自己,立足岗位做贡献,努力做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担当、铁一般纪律的好干部。三是做全县表率。围绕全县党建组织创品牌、争一流的要求,以时不我待、舍我其谁的魄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巩固提升年”、“组工干部业务素质提升年”活动和脱贫攻坚、环境卫生整治等重点工作中争当先锋、当好表率。

  在“真改”上下功夫。把解决问题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在真学、真懂、真改上动真格、见真功。一是解决突出问题。重点围绕理想信念动摇、宗旨意识淡化、精神思想空虚、迟到早退、工作不细致、作风不严实等工作问题,真诚对待,深刻反思,找准根源,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中予以解决。二是整改建章立制。坚持问题倒逼,按照每名党员一张问题清单、一套整改措施的要求,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实行销号管理,直到全部整改到位为止。把学习教育和整改落实成果转化为制度成果,进一步完善现有行之有效的制度规范,教育引导组工干部自觉做到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形成党性教育常态化、履职尽责常态化、监督检查常态化、典型示范常态化、从严治党常态化、创新工作常态化的长效机制。(山丹县委组织部)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