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取暖煤改气 家园更美丽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6:14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初冬时节,走进临泽县惠安小区,只见一根根黄色的天然气管道接入了家家户户,推开小区住户樊多俊的家门,一股热气扑面而来,让人感受到了室内的融融暖意。

  “以前住在农村,每年冬天都得买1吨煤,通过煤炉和烧炕取暖,房子总是一阵子热一阵子凉,粉尘也多,特别脏还不安全。今年,我们搬进了楼房,全部用天然气供暖,不光干净,我们住得也很舒心,你看,房子的温度一直有20度左右呢。”惠安小区住户、鸭暖镇华强村村民樊多俊说。

  今年,临泽县在去年实施煤改气基础上,继续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工程,对城区集中供热设施进行脱硫除尘脱硝改造,并对集中供热覆盖范围之外或集中供热管网暂时无法达到的区域,积极推进清洁能源取暖替代燃煤锅炉取暖,实施“煤改气”、“煤改电”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在城区建成8个供热站,铺设热力管网20公里,覆盖整个新城区,并对县城20蒸吨以下的8台燃煤锅炉和8个使用地源热泵供暖小区,全面改用成天然气和电供暖,清洁供暖面积达30多万平方米,全县环境空气质量得到显著改善。

  沙河绿岛小区是该县实施“煤改气”节能改造工程的另一个小区。“煤改气之后,家里取暖温度上升速度快,而且生活做饭也能使用天然气,不光方便,而且更环保更健康。”谈起“煤改气”的感受小区住户柳得章说。

  “下一步,我们将组织对新城区地源热全部实行改造,工程完成后,预计全县清洁供暖面积将达150万平方米。”该县房管部门负责人介绍说。

  使用清洁能源取暖只是该县加强大气污染防治、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之一。该县全面管控城市扬尘污染,落实城区主干道机械化湿法作业清扫和道路洒水作业措施,对建设施工现场落实“6个100%”抑尘措施和“四个一律”制度,强力推进清洁运输,严肃查处渣土车环境违法行为,全县共查处渣土车交通违法行为2614起,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90%。积极推进餐饮业油烟污染治理,严格落实禁烧责任制,进一步规范烟花爆竹燃放和殡葬祭祀行为,有效防止了低空面源污染,全县城区经营性餐饮单位231家,清洁能源使用和油烟净化装置安装率均为100%。建立涉气工业企业清单台账,督促甘肃雪润生化有限公司、甘肃天润汇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进行燃煤锅炉提标改造,严格控制工业企业无组织粉尘污染,督促宏鑫矿业等6家企业对露天堆放的原辅材料及废弃物进行覆盖或建设自动喷淋、喷雾等抑尘装置,全面推进工业大气污染源达标治理。加快燃煤锅炉污染整治,完成城区8台1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整治和县供热公司3台160蒸吨除尘、脱硫、脱氮设施建设工作,完成各镇管辖区域15台燃煤锅炉完成整治,停用工业园区企业生活燃煤锅炉6台,完成清洁能源改造6台,全县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达91.4%。(张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