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共青团甘州区委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6:12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共青团甘州区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讲政治、抓重点、多举措、促落实,引领动员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持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在全区共青团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提高站位强化领导,推动面上深入学。根据中央和省市区委部署要求,团区委积极站位十九大,增强思想认识和行动自觉,切实强化组织领导,迅速成立以团区委书记为组长的全区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结合全区共青团工作实际,制定《共青团甘州区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召开团区委机关党员学习会和全区团干部专题动员部署会,坚持“抓关键少数、促广泛覆盖”的原则,从全区层面对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实现学习宣传有速度、有热度、有声势、有深度、广覆盖。

  以上率下示范践行,带动基层普遍学。及时将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列入团区委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将团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纳入学习范围,适时补充完善学习内容,通过专题学习会、固定党日活动、以会代训等多种形式,从团区委机关开始先学一步、学深一步,有计划、分步骤开展学习宣传。坚持以上率下、示范践行,一级抓一级,一级做给一级看,结合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1+100”制度落实和团区委机关干部“4+1”常态化下沉基层“大走访、大调研”活动,从各自联系服务青年群体宣讲做起,带动全区各级基层团组织迅速行动、广泛动员,组织团干部和团员青年着力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抓主抓重上下功夫,在躬身践行上下功夫,迅速在全区共青团系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突出重点整合资源,创设载体线下学。为确保学习宣传取得实效,覆盖凝聚更多青年,团区委结合共青团工作现状和各领域青年特点,突显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根本属性,创新青年思想教育路径,探索多样化学习传播路径,以区委党校青年讲师为主体,积极整合团内团外两种资源,组成由团区委领导班子、区委党校青年讲师、青年社会工作专家和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组成的宣讲团,着力打造“甘州青年大讲堂”主阵地,以全区各级团干部和各领域团员青年为教育重点,探索推行“团委书记微讲堂+甘州青年大讲堂+基层分讲堂”的工作模式,实现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四进”目标,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广覆盖、零死角、无缝隙,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区广大团员青年中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促进学习宣传向纵深推进、取得实效。

  紧贴需求交流互动,利用平台线上学。积极迎合当代青年习惯于在网络上沟通、交流、联络、聚集的特点,团区委紧贴外出务工、流动青年、创业青年等群体需求,充分发挥“青春甘州”官方微信、“共青团甘州区委”官方微博、“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甘州共青团”官方网站等团属媒体平台作用,开设“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推送转载青年喜闻乐见善学的党的十九大系列理论宣传的文化产品,在线上大张旗鼓、旗帜鲜明地宣传十九大精神,引领带动更多青年关注时政政策、增强国民意识、培养家国情怀,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同时,在团属媒体及时宣传报道各级基层团队组织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工作动态和典型做法,加强团干部交流学习,推动各级团组织形成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比学赶超”新热潮,努力营造浓厚的线上线下学习宣传氛围。

  聚焦主业狠抓落实,振奋精神务实做。聚焦共青团主责主业,借当前共青团改革的强劲东风,坚持问题导向,奋力改革攻坚,积极争取党政支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推进相关改革措施落地,特别是在解决基层“四缺”、充实团干部队伍、建立保障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等方面持续用力,努力构建“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思维工作格局。要学习好、宣传好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中对青年一代的殷殷嘱托和青春寄语,围绕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创新载体形式,开展各类青春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振青年干事创业精气神,激发立足岗位建新功的内动力,汇聚当代青年智慧力量,为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磅礴力量源泉。要聚焦年度共青团工作重点任务,逐项寻找差距、补齐短板,认真梳理要点、培育亮点,加强工作调度和督导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年度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见效,以落实工作的新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效果,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谋划好明年全区共青团工作,确保贯彻落实十大大精神开局之年共青团工作开好头、起好步、打好基础,努力在新时代焕发新气象、展示新作为、创造新业绩。(团区委)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