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公安局加大校园安保及街面巡逻力度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1:02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立足辖区商铺多、学生上学、放学人流量大、上下班时期交通拥堵的实际,进一步加大街面治安巡逻及校园安保工作力度,切实提高街面见警率,全力打压违法犯罪活动,受到学校师生及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多年来,城关派出所坚持对辖区发案情况和治安态势进行常态汇总研判,及时发现和掌握发案规律和特点,确保巡有重点、防有策略。他们坚持“以巡为主,重在盘查”的理念,针对冬季往年城区内发案特点,科所队室负责人科学筹划、及时调整巡逻方案,将警务力量合理分配,抽调部分警务骨干牵头,每天采取“四组三班倒”巡逻工作机制,从7:30至23:30不间断对县府街、城区312国道段、健康路、建设路、体育广场、滨河路公安局至四中等城区主要路段进行巡逻,他们将警务力量分成若干小组,携带单警装备、盾牌、防暴棍、防爆叉等防爆装备,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做到警力下沉,严格落实“一校一警”制度,与辖区中小学、幼儿园教职员工等一起为学生保驾护航,在校园内外及周边巡逻、执勤和坚守,及时疏导和整治交通秩序,确保学生出行安全和在校安全。

  同时,他们还积极采取公开巡逻与秘密蹲守相结合、车巡与步巡相结合等巡防方式,将街面巡逻与校园安保由点向线、由线向面的延伸,消除防控盲点,扩大巡逻覆盖面,不断提高街面见警率、民警管事率,坚持做到白天见警察,晚上见警灯。此外,城关派出所法制宣讲员还定期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法制宣讲,并引导他们如何正确使用防暴器材及消防措施,努力提高教职工、学生的法制观念,增强城区校园师生和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严厉打击各类涉校、涉民违法犯罪行为。(安学海)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