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肃南 肃南文广局“三区”文化人才工作开展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0:53

打造文化发展平台 发挥文化志愿者优势 助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肃南县文广局多举措推动“三区”文化人才工作顺利开展

  中国张掖网肃南讯:根据《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在省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县文广局四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了“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工作。今年共招募三区文化志愿者30名,已经递交申请表和项目计划书,签订了专项工作选派协议书,现各文化志愿者已经到岗开展各自的文化志愿服务。文化志愿者招募对加强基层文化队伍建设、提升现代公共文化服务能力、均衡城乡文化资源、解决服务农牧民群众“最后一公里”都具有十分现实的意义。

  健全组织机构,完善选拔机制。为保证“三区”人才支持计划的顺利实施,县文广局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及要求,制定了《肃南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方案》,成立了肃南县“三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实施工作领导小组,确定专项工作联络员负责人员资格审查、工作督查检查和考核评估等。结合各乡镇用人实际,对招聘人员实行乡镇推荐和文广局招聘相结合的办法,由县文广局和各乡镇联合开展资格审定。

  加强人员管理,严格监督考核。强化双向联合监管,县文广局与各乡镇、文化各单位密切联系,及时掌握选派、招聘人员的工作情况,各用人单位每半年向文广局出具文化志愿者出勤证明,服务期满后向文广局提供相关工作人员的工作鉴定,防止出现“挂空挡”的现象。县文广局组织人员对“三区”文化志愿者的日常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年底由县文广局和各乡镇对选派、招聘人员工作情况进行联合考核;对选派人员实行淘汰制,对长期缺勤、中途离岗、不能胜任工作的,县文广局将取消其招聘人员资格。

  根据人员实际,确定服务项目。“三区”文化志愿者工作内容涉及舞蹈、器乐、书画、非遗保护传承、文化活动策划等方方面面, 我们将招聘人员按照各自所学专业和特长安排服务项目内容,结合其自身文化特长,争取做到专长有所用,每年有侧重的做好文化工作,协助文化和旅游部门开展一系列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用丰富的活动、先进的文化吸引人、凝聚人、鼓舞人,县文广局积极整合各类资源为文化志愿者打造发展平台,发挥文化志愿者优势。 加强资金监管,落实保障措施。 “三区”人才虽然待遇不高,可他们热爱文化,为文化事业的发展甘于奉献,为充分调动各文化志愿者的工作积极性,县文广局严格按照《甘肃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人才支持计划文化工作者专项资金管理暂行办法》相关要求,对“三区”人才资金实行严格监控,确保专款专用。积极协调各乡镇及文化各单位健全相关手续,为选派、招聘人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加强信息沟通,及时了解和掌握选派人员的工作生活情况,解决有关困难问题。 (王婧)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