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平川镇学习十九大精神让精准扶贫再发力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0:2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让贫困人口和贫困地区同全国一道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是我们党的庄严承诺。”十九大报告在临泽县平川镇扶贫攻坚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切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做到脱真贫、真脱贫。

  该镇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的新论述、新思想、新要求,深刻理解总书记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扶贫格局、扶贫同扶智、扶志,以及“真脱贫、脱真贫”等方面的要求,进一步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宣传教育引导,深入挖掘贫困户自身发展潜力,激发贫困户脱贫内生动力,引导贫困户从“要我脱贫”向“我要脱贫”的思想转化。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组织全体镇村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脱贫攻坚“一号工程”,坚持“一把手”负总责,聚心聚力抓扶贫,把扶贫攻坚作为当前最紧迫的艰巨任务,深入开展脱贫攻坚行动,统筹推进各项惠农政策落实,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显著改善。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各项任务措施,严格按照“十不算、十不脱”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坚持“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成效不符合中央和省市区要求不放过、群众对整改不满意不放过,并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实行清单式台账管理、督办落实、办结销号。全方位加强指导督导,紧盯进度安排、推进实施、成效确认等重点环节,切实做到不落一村、不漏一户,坚决打赢脱贫攻坚年度战役。根据十九大报告提出的脱贫攻坚的新责任和新担当,该镇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对贫困群众以及脱贫户的“两不愁、三保障”情况进行核查,保证每个家庭都达到“两不愁、三保障”工作要求,全面梳理全镇贫困人员、脱贫户及贫困村制约脱贫退出的短板问题,认真分析和研究原因,细化制度措施,不断规范各项工作。全镇上下切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脱贫攻坚征程上砥砺前行。(辛璧伶)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