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民乐 民乐县积极实施“旅游+”发展战略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0:11

  中国张掖网民乐讯:民乐县充分利用独特的自然条件和便利的交通优势,大力发展“旅游+”战略,积极推进旅游+农业、工业、扶贫、文化养生等产业的融合发展,推出一系列扶持创新创业的优惠政策,以旅游发展为龙头,积极构建旅游与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

  该县出台发展乡村旅游的优惠政策,引导农户结合自身土地特点,种植观赏花卉、经济作物,建设生态果树采摘休闲设施,发展观光农业,涌现出了民联镇东寨村,三堡镇库陀村,洪水镇单庄村、新墩村,南丰镇秦庄村、炒面庄村等一大批旅游专业村,国道227线花海旅游风情线已初具模型。2016年新建的滨河文化创意产业园,利用先进的滨河系列酒生产线发掘工业生产流水线观光线路,利用滨河酒有机原料生产基地开发了生态农业观光休闲区,利用果汁生产原料种植园开发民乐特色林果采摘体验区,将滨河酒文化与旅游休闲观光完美结合,在实现滨河集团转型升级的同时,也为市民游客提供了一处休闲度假的好去处;甘肃方舟水世界投资落户民乐生态工业园区,建成了集水上娱乐活动、健身项目、休闲餐饮住宿为一体的大型旅游综合项目,更进一步加快了旅游与工业的融合发展。洪水镇山城村是民乐县的19个重点贫困村之一,近年来该村在回乡创业带头人池军清的引导下,依托独特的自然资源,大力发展集旅游观光、生态休闲、避暑度假、户外运动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业,吸纳23户群众参与景区环卫、旅游指导、餐饮小吃等服务业,在山城村的引领下,南古镇马蹄村、丰乐乡易湾村等一批旅游扶贫村相继涌现,进一步拓宽了群众的增收渠道,辐射带动了贫困村群众脱贫增收。以民乐县祁民药业、宏泰药业、永正药业、神威药业为代表的中药材加工企业,引导农户逐步扩大中药材标准化基地,开发以板蓝根、黄芪、当归、黄参、百合等为主的中药材和以五宝茶、山药芡实茶、红枣枸杞山楂茶为代表的养生茶几十个品种的旅游商品。(王鹏  张颖瑜)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