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及重点项目拆迁工作现场推进会议在民乐召开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9日 10:09

  中国张掖网讯 为推进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及棚户区改造、“一园三带”、出城口改造等重点项目拆迁工作,经市委、市政府决定,11月23日在民乐县召开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及重点项目拆迁工作现场推进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韩正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全市市违法建设治理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政府常务副县区长,各县(区)建设、规划、房管、城管、国土、林业(园林)、工业园区或经济技术开发区等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现场观摩了民乐县城关村片区违章建筑拆除及惠民农贸市场、聚业苑2#棚户区改造项目、世纪广场及聚业苑1#棚户区改造项目、祁连山路道路建设及聚业苑4#、5#、6#、7#棚户区改造项目、房屋征收拆迁指挥部、锦绣家园货币化安置小区等违法建设拆迁点,观看了民乐县违法建设拆除工作专题片,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房产管理局、市林业局分别围绕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及出入城口拆迁工作、棚户区改造拆迁、“一园三带”重点项目拆迁工作进行发言,甘州区、临泽县、高台县、山丹县、民乐县、肃南县政府围绕做好违法建设及出入城口拆迁工作、棚户区改造拆迁工作、“一园三带”重点项目建设拆迁工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市共有进入市级台账管理的违法建设项目1310项,违建面积587315.69平方米。截止目前,全市累计查处817项247413.26平方米,其中拆除200008.11平方米。民乐县率先完成进入市级台账管理的违法建设项目,这是民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把拆违治违这项工作作为大事来谋划,摆在党委政府的重大议事日程上,作为改进干部工作作风来落实,作为干部的业绩来考核,以猛药去疴、重典治乱的决心和壮士断腕、刮骨疗伤的勇气,客服困难、全民动员、“白加黑”、“5+2”、“百日攻坚”的工作结果,在拆违治违工作中,民乐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都能深入到一线,带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开展工作,对群众工作深入细致、基层作用得到充分发挥,这体现的更多的是担当和担责。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借鉴民乐县在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及重点项目拆迁工作中的先进做法和经验,对照差距、直面问题、主动作为,努力推进各项任务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一要高度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坚决做到保持定力迎难而上,严格按照违法建设三年治理目标完成既定任务。二要统筹兼顾、把握总体要求,坚决做到精准发力稳妥推进。要“拆控并举”“拆改并举”“拆建并举”,把拆除违建与控制存量相结合,要把拆除违建与棚户区改造相结合,要把拆除违建与城市空地绿化、亮化、美化相结合,要结合“一园三带”和出入城口改造拆迁工作一并进行规划建设,确保一步到位。真正做到拆一片、治一片、亮一片,统筹兼顾推进拆违治违工作。三要把握关键,打好治理组合拳,坚决做到聚焦用力,决战决胜。违法治理关键是遏制新增,消化存量,确保三年完成任务。要充分发挥领导机制,制定工作计划,建立拆违台账,分类施策。要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政策、一视同仁,对认定的违法建设要坚决依法拆除,绝不允许姑息,违建对象不管涉及到哪个部门,不管当事人有何背景有什么原因,都要坚决依法办事,绝不允许拆小不拆大、拆民不拆官、拆软不拆硬、拆疏不拆亲、拆明不拆暗。对于“钉子户”要通过法律程序给予强制性拆除,绝不允许无原则倾斜。拆违工作不管是遇到多大的阻力,多大的困难,都要坚决一抓到底,绝不允许半途而废。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做到一抓到底,务求实效。拆违工作要一鼓作气,向前推进,坚决不能有观望等待的想法,要抓住领导重视、群众认可两个关键,坚决按照依法行政,公开透明两个标准,秉承勇于担责、勤政为民两个原则,狠抓各项任务的落实。要以前所未有的决心和力度,按照各项目标要求,全力以赴推动全市违法建设专项治理及重点项目拆迁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提供保障。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