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高台 高台县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行动深入推进 来源:    2017年11月29日 10:11

  中国张掖网高台讯 今年,高台县把推进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作为改善生态环境、提升城乡面貌的重要措施来抓,着力加大资金投入,完善环卫设施,健全工作机制,全力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提升宜居宜游城市建设水平。为全面落实省、市全域无垃圾工作部署,近日,高台县全县全域无垃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全域无垃圾工作(嘉峪关)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县全域无垃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全县全域无垃圾工作。

  与会人员先后深入合黎镇五一村、黑泉镇向阳村、巷道镇东联村、骆驼城镇果树等村进行观摩。会议认为,今年以来,我县把抓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实现全域无垃圾作为落实中央要求、改善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和增进人民福祉、实现全面小康的迫切需要,作为发展全域旅游、优化招商环境的前提基础及提升发展形象、检验干部能力的有效载体,全面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工作,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有效改善。

  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全县全域无垃圾工作指出,各镇、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坚定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要围绕道路沿线、集镇村庄、景区景点、荒滩草地、施工现场等重点,迅速开展垃圾集中清理整治,真正让城镇靓起来、环境美起来。要继续按照现有政策措施,持续抓好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尾菜处理等工作,切实管好用好已经配备建成的垃圾处理设施,做到管理规范、运行正常、设置合理;要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建立严惩重罚等制度,着力构建政府主导、企业为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环境治理体系。要抓好单位自身、系统内部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建立推行以上率下、亲力亲为的责任机制;要加强日常监管,建立推行全程覆盖、督查问责的考核机制,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履行义务,努力形成治管并举的长效机制。要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体系,牢固树立主动抓、长期抓、深入抓的责任意识,持续深入推进环境卫生治理。要创新方法载体,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环境意识、文明意识和社会公德意识,实现由“要我做”向“我要做”转变。要完善常态化管理方式和长效化制度措施,真正做到管理对象、管理制度、管理手段、管理职责和考核评价精细化。 (尹鹏博)

  

 

 

编辑: 张丽芸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