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长安镇六学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8日 18:10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甘州区长安镇党委高度重视,精心安排,做到“六个坚持”,突出“六学”,认真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

  坚持学深悟透,领导班子“示范学”。镇领导班子认真履行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为在辖区内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奠定了坚实基础。一是利用每周一三五干部例会时间,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党员领导干部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集中学习,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学深学透、入脑入心,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结合党委委员党建联系点制度和站所包村制度,由各联系村领导和包村站所负责人每月深入各党支部,开展宣讲十九大微党课活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坚持掌握要点,深入研讨“交流学”。结合《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进一步加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各党支部先后围绕“寄语十九大”“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欢庆十九大,永远跟党走”等主题,以心得交流、专题研讨、诵读比赛等学习方式,不断增强学习实效,引导全镇上下把十九大精神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进而提高服务辖区群众的能力。

  坚持融会贯通,丰富载体“创新学”。镇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求,以“固定党日”等活动为载体,通过收看报告、观摩学习、闭卷测试、帮学送学等方式,持续把全镇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上来。要求各支部党员干部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利用党建微信群、QQ群自主学习,引导党员干部养成随时学、反复学的良好习惯。

  坚持舆论引领,营造氛围“全员学”。为在辖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激励和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镇党委多方筹集资金190余万元,对全镇13个村级党群活动阵地全面进行升级改造,制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的各类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主题的宣传版面400余块,营造了浓厚的宣传舆论氛围,切实增强了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

  坚持知行合一,结合工作“实践学”。镇党委坚持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我省时的“八个着力”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三纠三促”专项行动结合起来,与违法建设治理、全域无垃圾创建、交通大林带建设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思想原点上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不断增强敬仰核心、信赖核心、维护核心的自觉性,在推动该镇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锐意进取、主动作为。

  坚持务求实效,严格考核“督促学”。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镇党委充分发挥督查考核“指挥棒”的导向作用,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各支部党建目标责任考核的重要内容,由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督导小组对各支部学习教育情况进行定期不定期督促检查,不断激发基层党支部内生动力,进一步提高基层党支部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长安镇)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