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审计局四举措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8日 18:08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临泽县审计局紧紧围绕年度审计项目工作计划,结合审计工作实际,积极采取四项举措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优化审计资源配置,促进人员素质提升。按照优质高效的原则,将局机关具有多年审计工作经验的业务骨干和新进人员合理搭配编排成组,形成工作经验、知识层次的有效互补,通过师带徒的工作方式以审代训,促进审计人员之间的沟通交流,有效地提升了新进审计人员的业务素质。

  加强审计质量管控,促进审计质量提升。进一步加强了审计计划、现场、复核、审理、整改、质量检查和结果运用等环节的审计质量管控,坚持审计组长审核、业务部门复核、审理机构审理、审计业务会议审定的四级审计项目质量控制机制,定期对各业务股室的审计项目进行审计质量交叉检查,开展审计项目质量评比,有效地促进了审计质量的提升。

  持续关注审计整改,确保审计取得实效。进一步健全完善了审计整改工作的体制机制,对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现的、能够即知即改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进行整改;对已完成但有问题的审计项目实行审计整改落实提醒制度,建立台账进行跟踪落实;对即将到期仍未落实的审计决定下发审计整改提醒通知单,提醒被审计单位及时整改落实,确保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整合审计信息资源,切实提高审计效能。将审计结果进行合理、科学的整合,认真分析研究和加工提炼,将高质量的审计信息积极推广和应用。同时,充分利用以前年度或其他项目的审计结果,将一个审计项目的审计结果与其他审计项目互相利用,实现了一审多果、一果多用,避免了重复审计,有效节约了审计资源,提高了审计效能。(鲍玉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