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蓼泉镇“零距离”宣讲接地气入人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8日 17:00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把“普通话”变为“地方话”,把“书面语”变为“大白话”,把“宣讲提纲”变为“明白纸”……连日来,临泽县蓼泉镇紧跟中央和省市县步伐,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组织专题会议、专题党课、微型讲堂等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经常性学习。

  “大家伙儿:快来听,快来看,十九大,启新篇!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要义是精华,十三部分脉络清,前后呼应骨连筋……”11月27日下午,在蓼泉镇湾子村休闲长廊里,该村老党员闫兴明和其自乐班成员打着快板,向干部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歌颂祖国和家乡的可喜变化,随着一阵阵铿锵有力的快板声传来,周围群众报以热烈掌声。

  “现在党的政策真是越来越好了,我们的日子也越来越好过了。”一边听着快板,一边回想起自己近年来生活发生的变化,60多岁的湾子村村民赵学福笑得很甜。

  “我们村通过把十九大的精神融入到文艺节目,让群众切实了解到十九大报告中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一些内容,也把十九大精神带到了党员干部群众最基层”湾子村主任赵军说。

  新添村党支部书记杨友信也不闲着,趁着这几天新添村连体大拱棚中韭菜铲收的时机,一大早就带着十九大报告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应知应会知识手册为村民们抓紧送“精神食粮”:“二轮承包合同到期后再延长30年不变,对今后我们村土地流转,进行规模经营是件大好事,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带领大家过上更好的日子。”

  “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这些年,镇上、村上的理论宣讲在内容、载体、学习方式上都与时俱进,让理论与我们这些农村党员干部群众‘零距离’‘心贴心’,收获真的是不少。”新添村党员李天福说,每次镇上或村上开展政策理论宣讲,都会参加从未落下一次。

  为有效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的深入化,常态化,蓼泉镇在探索理论武装上谋新路,出新招。一改过去学习时只念念报纸文件,领导唱主角的陈规,以开办“理论走基层惠民好声音”宣讲活动为载体,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丰富理论学习内容,激发和调动了干部理论学习的热情与兴趣,通过集中学习、党课辅导、党小组讨论、上门送学以及微信寄学、大喇叭宣传学习等方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基层的每个角落,实现“党员参与全覆盖、宣讲活动全覆盖、社会宣传全覆盖”。(郭海蓉)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