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问政 >> 部门 张掖市10月末社保基金累计结余14.58亿元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8日 14:42

  中国张掖网讯 今年前10月张掖市社会保险制度运行总体平稳,五项社会保险参保人数均比上年有所增长,基金收支规模进一步扩大,各项社会保险待遇水平普遍提高,社会保险经办管理服务能力不断增强。

  今年以来,张掖市继续大力推进实施全民参保登记计划,在摸清底数基础上实现精确管理、精准扩面,五项保险参保人数均比上年有所增长。其中,城镇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11.9万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人数为68.58万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2.3万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为16.3万人,工伤保险参保人数为9.04万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为7.8万人,生育保险参保人数为7.9万人。在基金收支方面,基金收支总体运行平稳。截止目前,张掖市五项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为18.07亿元;总支出14.78亿元,;基金累计结余为14.58亿元。

  受降费率等政策影响,部分险种基金收入增速放缓或同比下降;部分险种支出增幅高于收入增幅。拟采取的措施是:强化征收管理,努力做到应收尽收;强化支出管理,堵塞跑冒滴漏,严格控制不合理、不合规的基金支出;密切跟踪研判基金运行态势,及时预警和积极化解可能出现的基金运行风险;进一步完善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为参保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服务。(辛向阳)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