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印象 >> 木塔风铃 我要生二胎 来源:    2017年11月28日 09:31

  二胎政策出台后,已经拥有一个五岁女儿的年轻妈妈林果果烦恼不已。一边是丈夫和公婆的强烈要求“再要一个孩子吧,正好赶上机会。”一边是父母的一再催促“一个孩子太单了,再生一个吧!”

  哎……这该如何是好?每当提到生孩子,五年前生育时那十月怀胎,大腹便便,定期检查直至剖腹分娩,这些麻烦的问题总是历历在目,令她心有余悸……。林果果想,自从有了女儿,自己和丈夫早就再无生育的念头。更何况现在拉扯一个孩子都感到吃力,如果再添一个那得付出多少心血和代价呀……

  这天下午,她找到闺密司昕妍诉说了自己的苦恼。

  “啥?逼着你生孩子?”司昕妍一听感到惊讶,“都啥年代了,多子多福早成老黄历了,女人又不是生育的机器,我就决心不再生了……”

  “就是呀,”她觉得闺蜜就是懂自己,“真是子多母苦。现在养一个孩子都感到压力大,再添一个还叫人活不活?”

  俩人同病相怜了半天,都发誓要顶住一切压力,绝不再要孩子自讨苦吃。

  晚饭的时候,林果果回到家中。看到公婆和丈夫正在忙活饭菜,她突然感到一阵不适,二话没说进屋躺到了床上。

  丈夫和婆婆先后过来劝吃饭,她都称自己胃里不舒服不想吃。

  连续几天的不舒服后,林果果找到了医生。经过一番仔细的诊断,医生给出了结论:你已经怀孕了。

  啊,她吃了一惊。真是“无心插柳柳成荫,”这可咋办呀……

  思前想后,她决定瞒着家人去流产。于是一周后的一天早晨,她只身来到市医院。走过马路,忽然,她看到路边柳树上一只麻雀正叼着虫子在喂养两只张着黄口的幼鸟,她不禁心里一怔……

  在门诊大楼前,她无意中碰见了高中同学现在已是医学硕士的主刀医师庄慧。俩人寒喧了几句,林果果刚要告辞上楼。只见走出楼门的一拨人中,两个模样相像的小伙子快步来到眼前,“庄大夫,谢谢你!”说着俩小伙向庄慧深深地鞠了一躬。“甭客气,你们兄弟相救的手足之情也深深感动了我们,回去还是要注意休息好好保养。”

  目送着康复出院的兄弟俩,庄慧告诉林果果,这是她一个月前主刀完成的一例手术。这兄弟俩是农村,长大的孩子,哥哥不幸得了白血病。在父母配型不成功又找不到其他合适配型的情况下,上高中的弟弟主动找到医生配型成功,他毅然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挽救了哥哥的生命……

  “太感人了!”林果果禁不住感慨万千,是啊,亲情确实是人世间最珍贵的情感。关键的时候,它的力量居然如此之大!如果这个家庭只有哥哥没有弟弟,再多的钱又有啥用!

  看来,人,才是最宝贵的。因为有了人才会有美好的情感,才会创造一切……。一只麻雀都能无私地养育它的幼鸟,一个弟弟尚且能为哥哥挺身而出,一个母亲为孕育她的孩子付出心血又算得了什么呢?

  此时此刻,她终于做出了一个决定。 “再见,老同学。”她告别了庄慧搭上了一辆出租车回家,一路上她归心似箭。她想,我要赶快回去把自己怀孕的这个好消息告诉家人……

 

 

编辑: 邓瑞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