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临泽 临泽:平安网格化 生活幸福化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7日 17:47

  中国张掖网临泽讯:“前几天,我们小区下水道井盖发生了松动,存在安全隐患,社区网格员来收集民意时我们提了下,没想到他们马上上传到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并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了维修,社区网格化管理真正让我们居民感受到了贴心的服务和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近日,家住临泽县迎宾小区的贺阿姨看着小区内修葺一新的下水道井盖高兴地说。

  发现安全隐患通过社会管理服务信息平台第一时间传达并得以快速解决,这是该县在平安建设工作中推行社区安全网格化服务管理的一项具体举措,社区通过开展网格化安全服务管理,完善规范服务管理运行机制,使得社会安全管理和服务更加高效、精细和便捷。

  “我们在社区实行网格化管理,为解决居民生活难题,排查安全隐患、治安联防、矛盾纠纷调处等服务工作提供便利,有效解决居民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真正让社区居民生活更舒心、更幸福。”临泽县沙河镇东关社区党总支副书记郭香兰介绍说。

  社区安全网格化管理运行,让政府由过去的多级多头管理转变为社区、街道、部门联动运行,优化了流程、减少了环节,使社区安全管理、民意诉求快速直达,大大提高了服务效能。近年来,该县充分发挥网格在社会管理服务方面的重要作用,根据“属地管理、谁主管、谁负责”和“地理布局、区域属性、人员相熟、便于管理”的原则,将县内“人、地、事”等要素分类整合,全部纳入到网格服务管理范畴,进一步完善综治中心户、村(社区)调委会和镇综治办建设,着力构建“点、线、面”网格化治安防控体系,并制定网格化工作制度,明确各级职责,依托综治信息平台建设对全县各级网格运行情况监督和管理,有效防止了矛盾积累激化,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同时,将网格化服务管理与发挥综治信息化优势相结合,在网格化管理中实行分级负责、分级办理、分类管理,紧紧围绕规范问题上报、案卷建立、任务指派、调查落实、处理反馈、结案归档6个环节全面开展工作,对基层发生的重大、紧急及突发事件,网格管理员直接上报县社会服务管理中心进行及时处置,全面实现县、镇、村基本网格联动,促使综治工作逐步由传统模式向信息化转变。以社区网格化管理为重点,积极开展走访活动,收集各类信息,建立集居民群众、辖区商户、特殊群体、弱势群体、流动人口等信息资料于一体的电子信息台账,分门别类地设立《社区信息员网格化责任台账》、《辖区商户信息管理台账》、《辖区特殊群体信息管理台账》、《辖区弱势群体信息管理台账》等各类信息台账,实现了辖区资源共享、服务高效、群防群治的工作目标,真正将网格化服务管理打造成为联系服务群众的窗口、化解社会矛盾的前沿和创新社会治理的重要途径,用一个个小网格“编织”出了一幅幅幸福和谐的民生画卷。(张娟)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