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张掖网
微信 QQ空间 QQ好友 新浪微博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张掖网 >> 县区 >> 甘州 甘州公安局4+4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来源:中国张掖网    2017年11月27日 17:47

  中国张掖网甘州讯:甘州区公安局采取四项措施,深入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确保执法质量。元至十月,共审核各类刑事案件739案842人,网上考评刑事案件、行政案件1609案,考评纸质执法卷宗3619,评查案件962起,提请245案304人,批捕192案223人,没有发生冤假错案。

  精心部署+舍得投入,强推规范执法工作。局党委高度重视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与各所队室签订《执法质量工作目标责任书》,明确考核要求,加大督促力度,强化制度落实,确保执法质量。常态化部署执法规范化建设工作,认真落实各项办案规定,狠抓执法管理监督,严格依法办案。按照上级要求,配套建设规范的办案中心,购置到位办案所需的装备设施,加强涉案财物管理,集中整治执法突出问题,确保执法安全。

  加强学习+注重培训,提升执法主体素质。将日常工作中常用的法律法规发布在本局公安信息网,供广大民警学习参考,进一步提高民警执法办案能力。采取举办法制讲座、开展案件评审、参加法院庭审等方式,加强培训指导,突出培训的针对性、实用性和实践性,有效提升全局执法水平。推行每日学法工作法,狠抓民警执法资格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根植执法为民理念,培育理性、文明、公正、规范执法的职业操守,提高民警的法律素养。

  严格审核+强化评查,确保执法办案质量。全部案件一律在网上流转,实行办案民警、单位法制员、法制民警、分管局领导四级把关制,重大案件局长办公会议集体研究,规范办案程序,严格审核审批,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坚持一季度一评查、一季度一通报机制,加大案件评查检查力度,抽查所队案件卷宗,发现办案漏洞,杜绝办案瑕疵,限期加以整改,规范案件办理程序,确保每起案件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定性准确。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梳理影响、制约公安机关整体执法能力、执法质量、执法水平和执法形象的执法风险隐患和工作短板,研判风险、分析原因,固强补弱、夯实基础,稳步提高执法质量。 做好监督+有效指导,规范日常执法工作。针对执法执勤活动中易发生问题的环节和办案民警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细化执法流程,严密执法程序,研究出台系列执法规范。定期不定期检查全局执法办案工作,有效使用办案区,规范执法办案源头管理,统一入口出口,破解执法权力运行机制难题。充分依托案管中心,监督办案单位依法办案,切实保证执法质量。加强窗口部门纪律作风建设,全面落实各项便民利民惠民举措,及时接警派警,及时办理证件,提升服务质量,最大限度满足群众期待。按期办理群众信访件,及时查处不作为行为,切实做好联合执法工作,确保执法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徐俊庭)

 

 

编辑: 黄学超

最新相关新闻

张掖网络警
察报警平台

公共信息安
全网络监察

经营性网站
备案信息

不良信息
举报中心